枣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房地产冷却,存钱率下跌?“新规”出台新计划事关14亿人钱袋子
来源:房地产楼市通2021-05-14 10:01:34
摘要
在众多投资类型中,房产投资是颇受关注的话题,主要是指以房地产为重要投资对象获得收益的行为。由于在房产投资中能获得丰厚的收益,很多城市出现大量炒房客。在人们的经济宽松的情况下,就能有更多的存款吗?

  在众多投资类型中,房产投资是颇受关注的话题,主要是指以房地产为重要投资对象获得收益的行为。由于在房产投资中能获得丰厚的收益,很多城市出现大量炒房客。但在最近这两年时间里,房地产市场似乎陷入了低迷发展状态。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?

  地产商人的痛点

  之所以会陷入房地产市场发展低迷的现象,其实和众多房地产商人有非常直接的关系,正是因为他们炒房将房价抬得很高,当全国各地的房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,最终他们必然会为这种行为付出代价。

  要知道房子价格一旦涨上去就很难降下来,若是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的话,那么众多老百姓是买不起的,也就是因为他们自身的原因导致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有价无市的局面。

  动辄几百万的一套房子,很多家庭在收入不高,没有太多经济来源的情况下是无法承受如此高昂的费用。在普通收入的人买不起的情况下,而那些有钱人他们根本就不缺房主,甚至有人已经拥有多套房产。有钱人不需要老百姓买不起,在这种局面下,开发商若是不降价,房子就没有市场。

  即便是有一些刚性需求的购房者,因为资金不充足,无法承受高昂的费用,久而久之房地产市场一直会处于卖不掉的状态。

  国家出台政策的限制

  针对当下房地产市场的混乱局面,国家不断推出各种政策应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。特别是在最近两年时间里,每年都会有相应的楼市政策多次调整的现象发生,特别是推出的房住不炒的政策,不能将房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一种手段等等。而且在房产融资方面也有了相应的限制,甚至还提出了三道红线的政策,以此来降低房地产企业出现的负债率,对于众多房地产开发商来说,面对这种局面确实是比较难熬的。

  为了改善这种局面,有一些房地产企业便不得不打出优惠的口号,更希望通过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,以此达到资金回笼的目的。从当下的众多情况来看,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确实是很不乐观的,特别是在一些资源枯竭人口大量外出的城市,甚至有房子已经跌出了白菜价。在众多房产便宜降价之后,人们购房的压力自然就会减少,在这样的情况下,经济就会宽松很多。在人们的经济宽松的情况下,就能有更多的存款吗?

  未来储蓄的趋势

  近些年来居民储蓄情况来看的话,很容易发现中国人都是比较喜欢存钱的,早在2008年的时候,国家的储蓄率就达到了51%。而在同时,在那样一个时期,即便是一些发达的国家,他们的人口储蓄率只占到了20%左右。

  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,近些年来中国储蓄率出现了下跌的情况,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,大多数人认为都是跟房子价格不断上涨有关。不可否定的是房子价格高涨,储蓄率下降也是必然的。对于众多贷款买房的用户来说,大部分收入都用于车贷房贷上面,而且还款期限都是比较长的。

  ▲存钱

  有一些房贷甚至长达30年,对于这些储蓄户来说,他们为了买房,将家中所有的资产都拿出来,积攒数10年的积蓄全部用到购房上,而且在未来的30年时间里,需要为这些贷款奔波,所有的存款都是为了房子而设定的。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然是没有办法再存钱了,这也是导致国内储蓄率下降的关键原因。那么若是房子以后便宜了,人们的储蓄率会不会上升呢?

  有一些专家就指出,即便是未来房子价格下降,人们的储蓄率也很难再上升。特别是从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,我国将大力发展一些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等等,还有各种健康和保险业务的,为的就是促进储蓄有效转化为长期的资本,利用这种多渠道的方式打开资本市场。

  ▲房价计算

  总结:

  从这些分析内容中便不难发现,未来人们在买房子的时候或许不需要承受太大的压力,但是如果想要存钱的话,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在我国储蓄率不断下降的情况下,也说明扩大内需在不断地进行,特别是消费不断被刺激,在国家开始限制房地产发展,促使资金流入一些实体经济的情况下,未来或许不用再为房子发愁,但是想要存钱却是非常困难的,因为国家方面是需要消费者不断花费的,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促进消费,而不是将每个月发放的工资都用来还贷,若是到那时,人们的生活幸福度是不是会提高呢?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